慈然不是孜然

【不汗党】We all lie 4

感觉发出来也还是我自己

我…有点孤独(๐•̆ ·̭ •̆๐) 


-正文-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赵贤秀都在锻炼身体跟时不时的向千组长汇报度过,讲真的,他除了担心妈妈外就只想吃肉,除此之外他还算适应这里的生活。

而韩宰浩却在每晚的梦境中与他相见。

在肮脏逼仄的牢房里,破旧腐败的气息中。

他与他并肩,或相对而立。

虽不曾言语,但胜过千言万语。


冬天到了,赵贤秀按照惯例向千组长简单汇报下进展,知道些妈妈最近的身体情况。

这天监狱里新进来一个人,监狱里大部分的犯人都趴在网栏上观望。

整天抱着圣经的男人跟赵贤秀调到了一个牢房,他也站在铁栏边念叨着:“主啊!该来的终于来了!”

正赤裸着上身做俯卧撑调节身体机能的赵贤秀起身问:“什么?”

结实的胸膛布上一层薄薄的汗水,随着略有些急促的呼吸颤动着,显得格外的诱人。

“金承烷,你也应该有所耳闻吧。”

“湖南出身的正统老大。”

“等着看吧,大选即将拉开帷幕。”

赵贤秀挑眉,若有所思。


韩宰浩坐在椅子上对着墙砸着网球。

一山容不了二虎,除非是一对。

目前的处境稍微退步也未必是坏事儿。

他在这里也待不了太长时间了。

网球抛出去狠狠砸向墙面,弹回,紧紧握在手中。


操场上,原本属于韩宰浩的位置此时金承烷坐在那里看书,周围围了一群他的小弟。

韩宰浩双手插兜朝他走过来,微微弯了下腰。

“前辈的大名如雷贯耳,见到你深感荣幸,我叫韩宰浩。”

金承烷把书合上支楞在腿上:“嗯,是那个混的开的小弟啊。”

韩宰浩开门见山的直接说道:“我不喜欢拖泥带水,痛痛快快切入正题,香烟流通权对半分吧。”

“价格还是原来的价格,货物是人家提供的……”

金承烷打断他的话:“喂,我是金承烷,你当我是买香烟的小混混吗?”

韩宰浩笑了笑:“若是开战,你觉得谁会赢?”

小弟神色紧张匆匆赶到凑到韩宰浩耳畔嘀咕了几句。

韩宰浩脸上的笑意戛然而止,看了一眼金承烷脸色铁青的扭头离开。


隔着两道铁网的赵贤秀跟众人光明正大的窥视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随着韩宰浩的离开,众人心思各不一,有人站中立对比无所谓抱着看戏的态度,有人已经在想怎样去讨好这位新的王,有人已经站好队想着怎么落井下石报自己的私仇。

而赵贤秀灵敏的嗅到他的机会来了。

他原本以为韩宰浩是王没想到是总统,任期到了自然就会被人推下来。

不过风水轮流转,一切皆有可能,不是吗?

想到这,赵贤秀就露出狡猾又可爱的笑,活脱脱像刚吃了整只鸡正抱着肚子满足的狐狸。


“大选结束了,金承烷是系长的老乡前辈。”

赵秀贤插兜嘴巴微微撅起,打量着台上人群中间的金承烷,原本这个位置是韩宰浩的。


世事难料,七分实力三分运气,这次只能怪他运气欠缺。

韩宰浩挨了一顿毒打然后被关了禁闭。

这顿毒打对他肉体来说算不得什么,他经历过的磨难这次的根本算不得什么,只不过心理上的落差让他有些颓废。

阴暗狭小又潮湿的空间里他只能依靠着墙壁,连腿都无法伸直,就这么憋屈的得到短暂的休息,身上每一寸肌肉泛着酸痛,像是要散架般。

迷糊中似乎又梦到了赵贤秀。

他聪明机灵,有着出人意外的计谋。

他的身边缺少这样的人才。


“631,出来了。”

韩宰浩睁开眼,走出禁闭室。

他手下的弟兄们,都被监狱长隔开。

一只落单受伤的老虎,再怎么厉害也难以敌众。


在走廊上,韩宰浩如受伤的老虎再落魄眼神中仍带着霸气,但当他看到对面走来的赵贤秀时,气势却一瞬间消散,落魄的他不愿让赵贤秀看见。

又不由自主的在心里暗想,桀骜不驯这表情在赵贤秀那张漂亮的脸上总有那么几分可爱。

擦肩而过,赵贤秀抿着嘴收回目光,他察觉出来韩宰浩并不想与他打招呼,韩宰浩没忍住微微侧头又看了他一眼,赵贤秀敏感的察觉到什么回过头望向他,可只看到萧瑟又孤傲的背影。

赵贤秀继续向前走,目光不经意间落到跟他比打巴掌的络腮胡壮汉脸上,那张脸带着杀气,他目光落到络腮胡壮汉袖口露出的刀尖。

他条件反射本能的扑上去钳制住壮汉,力量的悬殊有点大,在争夺刀的过程中,赵贤秀的手被划伤,然后被摔到墙上,他不顾疼痛拼命般的扑向壮汉,用手臂紧紧的禁锢住壮汉的喉咙,全身的力气都用上也快压制不住,费劲的大喊道:“狱警!狱警!这小子身上有刀!”

这一刻,赵贤秀也不知为何这般拼命。

虽说这是他的机会,他的投名状。

可是命都没了的话,这都成了无用功。

韩宰浩转过身来,透过窗户折射的暖橘色的光线让赵贤秀身上布上一层光晕,圣洁与暴力结合在一起的冲击感。


在他的如同受罚般的前几十年里,赵贤秀仿佛是上天赐给他的礼物。

纯真中透着一丝狡黠的幼狐。

夜空中闪闪发光最亮的星辰。

有什么东西从他干枯的胸膛中扎根。

他有些莫名的迫切,他不太清楚但又有大致的轮廓从心海中浮现。

他想把赵贤秀留在身边。


-…-

两个人之间的细微表情之下的感情,揣摩出来半分,都忍不住叹息。

评论(14)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